FBI Lab

Futuristic Brilliant Interaction Laboratory (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


【活動】種子計劃IV-ART+ARCH 2A 藝術 建築 生活展 (2013.03.01)

By • 三月 1st, 2013 • Category: FBI News

立偕建設種子計劃第四年
藝術.建築.生活展,第一座移動美術館的誕生

曾經它只是一顆種子,現在它變成夢想的因子。未來它會成就你我更美好的日子。
種子計劃第四年,我們從藝術活動逐步茁壯,開始為引領未來生活拋出改變的基石。
1.種子計劃的起源
  從都市更新到社區分享

最初,『種子計劃』的提出是希望能在都市更新的過程中,兼顧建築法規與設計品質的條件,再經由藝術活動的整合,賦予未來的都更建築豐富的人文層次與厚度,創造更多動人的城市故事而得以傳頌下去;於是這個藝術計畫執行就以藝術融入社區的方式進行,以『左右』作為基調,象徵著老舊社區即將從內/外、舊/新、破壞/創新、過往/未來的轉變而形成的方向感前進,經由藝術家、居民和基地對話的過程中,形塑未來社區的共同記憶與論述,之後再與建築團隊的激盪,融入未來的建築設計或景觀規劃之中。

2.種子計劃的推動
  藝術在生活左右系列

2009年4月立偕在內湖彩虹橋畔,灑下藝術在河左右的第一顆種子。
2010年4月走入比鄰信義計劃的老社區舊街廓,播下藝術在山左右第二顆種子。
2011年6月在天母運動公園,看見藝術在風左右的第三顆種子。
2012年第四顆種子以藝術.建築.生活展為題,將在信義計畫區松山工農旁的精華地段,展開一場都市美學新運動,除了響應北市府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文創精神,更將為未來的城市行銷點燃新亮光。

3.種子計劃第四年
  移動美術館的誕生

擁有一個好房子是所有人的夢想,因此買房子是人生的大事,看房子應該是一件樂事。
「預售屋」堪稱是台灣特殊的房產行銷文化,而美輪美奐的接待中心更成為城市的亮點。如果有一天將這些街頭上的接待中心化身一座座的美術館,讓你我置身其中細賞建築設計/設計生活,相信將成為台灣的文創搖籃,厚植更深的美學底蘊。所以立偕種子計劃邁向第四年,率先將傳統接待中心的空間解嚴,讓建築設計與藝術生活連結,當接待中心化身移動的美術館,讓看房子的過程就是一場美學巡禮。這場展覽不只是行銷的奇想,它在創造新的可能,種子計劃的未來,需要熱忱的投注,一起為城市生活書寫美好新頁。

開館時間:週一到週五:10:00~18:00;週六及週日:10:00~20:00

2013-02_mobile-museum

i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