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Lab

Futuristic Brilliant Interaction Laboratory (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


互動表演藝術 (TechPerf. Art)

2002 ~ 2004   互動科技藝術 (Art & Technology)

(Under construction !)

小牛曾在1993年曾參與北藝大戲劇系的年度「凡尼亞舅舅」一戲之影像設計,當時該戲可說臺灣大型舞台劇大量運用影像並以後現代手法呈現之戲,此帶給往後戲劇影像運用莫大之影響。

FBI 團隊也於2002年執行「躍動-科技與藝術」計畫,是台灣當時少見的大型互動式數位表演藝術。主要乃運用工研院電通所的多項技術如互動感應器動作捕捉擷取技術3D掃瞄動畫虛擬影像,由演出者的動作及感應器來控制舞台影像效果。此成果於2002年10月27日在國父紀念館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開幕節目發表。本計畫的執行過程非常艱辛,但見到成果對後來台灣的互動式表演科技影響甚大,也間接促成工研院成立「數位創意中心」,影響深遠。

  作品圖照

  作品互動說明   執行時間

耀動 – 互動科技藝術表演   Interactive TechArt Dance

耀動 - 互動科技藝術表演 時間:2002.9.27 / 地點:國父紀念館
本表演由科技藝術研究所貴化設計,呈現的方式主要乃運用感應器、動作捕捉、動畫和多媒體與舞者作虛實之互動演出,由演出者的動作及感應器來控制舞台影像效果。
2002.06~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