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Lab

Futuristic Brilliant Interaction Laboratory (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


1991-1998 科技藝術展

 1991-1998科技藝術展╱ 2004-2007推廣展覽2008-201x推廣展覽媒體相關報導

台北藝術大學於民國81年成立「科技藝術研究中心 (Center for Art and Technology)」,並於民國95年改名為「藝術與科技中心」,中心一直扮演著台灣科技與藝術整合以及與國際接軌之重要角色。蘇守政老師是臺灣科技藝術的臺灣科技藝術的第一推手,也是科技藝術研究中心的第一任主任。在臺灣還搞不清楚什麼是「科技藝術」的時候,蘇守政老師在其任內推動了連續好幾屆的科技藝術展覽(1991~1998),小牛便是在蘇守政老師的號召下,放棄一百萬獎學金來北藝協助其推動科技藝術以及相關展覽。

臺灣最早的科技藝術展覽是早在二十年前便於台北藝術大學發生(當時稱為國立藝術學院)。1991年蘇守政老師把「名古屋科技藝術國際展」邀來台中國美館與台北藝術大學展覽,那是臺灣最早舉辦國際科技藝術的第一次展覽。爾後又在1993, 1994, …1998 陸續推出幾次跨國、跨單位的科技藝術相關展覽,當時有美國MIT Media Lab, CMU CS Dept., Pratte Inst., Visual Art School, 工研院、台大、台藝、… 。 有些感慨的,這些「推手 pioneer」展覽都被遺忘了。現在慢慢的來重溫與回憶過去那些人的付出,也向蘇守政老師致敬、致謝!沒有您的啟蒙,臺灣科技藝術很難到今天!(※有空會再重新整理這些舊展覽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