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Lab

Futuristic Brilliant Interaction Laboratory (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


【計畫】】FBI〝TmP〞行動生活科技計畫,通過複審(2013.07)

By • 七月 29th, 2013 • Category: FBI News

04_tisp
2013~2016 「TISP -可觸握行動手機介面在前瞻展示科技文創產業之研究應用」三年計畫

計畫網址:http://tisp.oddist.org   (科技部「行動生活科技與社會跨領域研究」跨領域整合型計畫)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是目前先進國家所重視的新興產業,行政院在2009年把文化創意產業納入國家六大新興發展產業之一。而行動生活科技是21世紀在生活上最重要的科技之一,國際已有廣泛之研究與應用如電子商務、健康照護、救災與災後重建、教育學習等,但在前瞻展示科技文創產業研究應用較闕如。我們提出「TmP–可觸握行動手機介面在前瞻展示科技文創產業之研究應用」計畫,主要目的乃把行動手機設計成為前瞻科技文創產業中互動裝置科技藝術作品與產品的主要可觸握互動媒介,創造愉悅參與學習之效,並解決互動介面裝置成本過高且不夠普及之問題。本計畫整合了互動科技藝術、裝置造型設計、無線通訊技術、無線感測器技術、定位技術、擴增實境、3D影像呈現技術以及網路社群科技,突破現有的室內定位技術和傳統的互動科技範疇,並研發NFC手機近場域定位技術和手機握控偵測技術。

i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