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Lab

Futuristic Brilliant Interaction Laboratory (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


【拜訪】南下拜訪林智信「迎媽祖」版畫 (2012.12)

By • 十二月 28th, 2012 • Category: FBI News

於2012.12.28日與戴嘉明老師、陳俊文老師、小撙等人一起南下拜訪林智信「迎媽祖」版畫。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在2009年8月正式將迎媽祖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媽祖信仰是中國第一個信仰類的世界級遺產,至今有千年歷史。媽祖是以中國東南沿海維忠心的海神信仰,以崇奉和頌揚媽祖的立德、行善、大愛精神為核心;以媽祖宮廟為主要文化活動場所;以習俗和廟會等為表現形式的民俗文化。目前媽祖文化傳播到世界二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在全球有媽祖宮廟五千多座、信眾兩億多人。迎媽祖的圖像表現,乃以林智信畫家的「迎媽祖」版畫最具代表。林智信畫家歷時二十年完成「迎媽祖」版畫,總長408尺(124公尺),是世界最長的版畫,曾在國內外展出,受到國際博物館與許多學術研究機構的重視。

is

Comments are closed.